新密市人武部严抓整组工作质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崔石磊 白秦岭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1 08:28:45

新密市人武部严抓整组工作质效

建立巡回检查督导机制

“我检讨!前一段工作忙,关注武装工作不够。回去之后,我们马上调整纳编人员,确保党员和退伍兵比例达标。今天加班加点完善民兵信息资料,明天就去购买配齐应急装备!”5月15日,河南省新密市人武部组织的民兵整组巡回互检督导会上,某镇党委书记就整组工作存在问题作检讨。这是该人武部建立巡回检查督导机制,扎实推进民兵整组工作高标准落实的一个缩影。

今年民兵整组工作展开后,新密市人武部开展常态化随机督导检查。在此过程中,他们发现个别基层单位主要领导抓武装工作意识不强,或以“身兼数职分身乏术”为由,导致整组工作存在落实任务打折扣、纳编人员不达标、装备器材不齐全等问题。

针对这一实际,该人武部严抓整组工作质效,建立巡回检查督导机制,并组建专项工作小组,由部长马昕、政委石建军分别带队,对18个乡镇街道等编兵单位的民兵整组训练情况进行检查。他们每到一处,要求编兵单位主要领导全程参与、现场解决问题,并组织各编兵单位负责人前往先进单位观摩见学,对比自身工作查补不足。

此外,每次巡回检查结束后,他们还组织召开总结讲评和互动交流,让大家先自评、后互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广泛提出意见,相互借鉴经验。大隗镇武装部副部长张新征参加交流会后颇有感触:“了解其他武装部的工作后,感觉大家各有值得学习的长处。我要借鉴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让本单位民兵整组工作再上新台阶。”(崔石磊、白秦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