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高校领导和军分区主官共话征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乔振友 刘思男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2 08:49:32

黑龙江省高校领导和军分区主官共话征兵

“一把手”负起征兵工作第一责任

“千难万难,只要‘一把手’亲自抓就不难,征兵工作也是如此……”5月1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东北林业大学校园内,全省85所高校主要领导和14名军分区军主官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征兵工作,气氛热烈而融洽。

2017年,黑龙江省征兵工作在全国排名首次进入前列,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56.5%,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负责征兵工作的军地各级领导感到,要想让征兵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必须从主要领导抓起,完善制度机制。为此,他们借全省“征兵工作进校园”启动仪式之机,把所有高校的一把手和军分区军事主官召集到一起,互相学习征兵工作经验,共同分析征兵工作形势,研究破解征兵工作难题。省军区动员局局长邵长富告诉记者,这种规模和层次的征兵工作会议,在该省尚属首次。

“近年来,我们探索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强化服务保障,国防教育贯穿全程、征兵工作全员参与、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宣传动员多维度推进的‘坚持三个强化、构建三全一多格局’征兵工作模式,走进新时代,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校园征兵工作,为构建祖国的钢铁长城贡献力量……”曾在全国征兵工作会议上介绍经验的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率先发言。紧接着,哈尔滨警备区司令员于兴邦围绕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主官第一责任,介绍兵役机关主业主抓的经验。去年,哈尔滨市征集大学生2360人,征兵工作量化考评位居全省首位。

会上,大家还重温了习主席给南开大学从军学子的回信,明确了今后征兵工作方向。省军区司令员李雷告诉记者,下一步,军地各有关部门和大专院校将把征兵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层层落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全省大学生征兵办,建立高校大学生征兵指标牵引制度,不间断开展检查督导,确保高标准完成征兵工作。(乔振友、刘思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