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军区集中培训新任职武装部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利敏 周海良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4 08:25:23

安徽省军区集中培训新任职武装部长

岗前淬火,实现能力“脱贫”

“五一”节后上班,安徽省泗县黄圩镇武装部长时昌杰少了忙乱多了从容:修改民兵应急排集训方案、明确民兵干部与应征青年一对一联系办法……时昌杰担任武装部长时间不长,但抓工作得心应手,这得益于安徽省军区新任职基层武装部长培训。

基层武装部长是一线指挥员、民兵带头人,其个人能力素质直接影响武装建设质量。为此,今年年初,安徽省军区在对5个市32个乡镇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新任职专武干部队伍存在的能力弱、素质缺、兵味淡等4类28个方面问题,量身订制培训计划,采取上下结合、统分结合方式,先落实12天一般性课目学训,再由省军区集中20天强化组织指挥能力提升,锻炼一批懂业务、会组训、善教学、能指挥的专武骨干。

“补课赶路”,先从基本功、基础课抓起。安徽省军区综合训练队队长赵兵告诉记者,培训精心设置了基本理论、基础技能和主责主业3个学训模块,采取理论课精品教学、业务课专长教学、指挥课专业教学等方式施训,全程军事化管理、连队化生活、开放式教学,持续强化兵味战味。

“带着课题学,瞄着打仗练,人人争当改革强军奋进者、基层武装明白人!”太湖县百里镇武装部长杨闯告诉记者,参训学员围绕如何当好基层武装部长、如何抓建民兵应急分队、如何推进练兵备战在基层落地等重难点课题,先后5次分组讨论、1次大会集中研讨,人人交流真思想,寻找真对策;聚焦支援保障打赢、参加抢险救灾等新时代使命任务,个个参与应战应急行动指挥想定作业,一步一动研判情况、定下决心、指挥处置,实打实研练提高领兵遂行任务能力。

学出真水平,练出战斗力,考出责任感。安徽省军区按照平时量化、阶段验收、结业考核模式,认真组织各阶段考核测试,逐人逐项过关,考核情况通报市、县(区)组织部门,作为地方考核干部基本依据之一,形成练兵备战争先创优鲜明导向。集训结束,105名新任职武装部长综合理论、应急情况处置、战斗体能测试优良率分别达60.2%、89.3%、100%,顺利拿到上岗证书。(吴利敏、周海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