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普洱军分区探索创新民兵政治教育载体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匡增仕 柯穴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4 08:29:29

云南省普洱军分区探索创新民兵政治教育载体

网上“民兵之家”服务流动民兵

“以前开展主题教育都要请假返回村委会,现在有了‘民兵之家’微信群,随时随地都能查看教育要点和考试内容,非常方便!”5月13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务工的普洱市洪安村民兵岩洪,通过“民兵之家”微信群翻看近期发布的主题教育内容,边学习边记录要点。这些创建于今年年初的微信交流群,真正把分散务工的民兵拉在一起。

针对流动民兵去向难掌握、活动难开展、教育难落实等问题,年初,普洱军分区组织每个乡镇武装部都建立“民兵之家”微信群,各人武部干部加入辖区内所有“民兵之家”微信群,让流动民兵随时随地都能与组织联系得上,也方便人武部集中办理和解决民兵委托的事项和反映的问题,确保民兵流动不流失。

定期发布学习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了解民兵思想动态、随机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微信群现已成为民兵政治教育的公告板、微讲堂和意见箱。方便快捷的互动交流方式,实现教育内容化繁为简、形式化整为零,拓展民兵教育空间,延伸学习时间。不少外出务工民兵表示,有了“民兵之家”微信群,不仅方便及时向组织汇报在外情况,也方便每月及时交纳党费、网上参与服务群众等活动。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互联网,并强调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普洱军分区政委曾黎明告诉记者,创建“民兵之家”微信群是军分区探索“传统+互联网”模式,开展民兵政治教育的有效实践。下一步,他们将结合新一轮民兵编组,紧紧围绕政治工作时代主题,开展“指尖编兵”和民兵信息网络建设,努力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匡增仕、柯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