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利用现代传媒增强征兵宣传实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苏玉常 黄永仓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5 09:16:02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利用现代传媒增强征兵宣传实效

电子手册吸引大学生报名参军

“丁零”一声响,今年即将毕业的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生朱建军打开微信,发现征兵微信群里推送了一份大学生参军入伍电子宣传手册。看完消息,他将其转发朋友圈,写道:“好男儿,当兵去!”

新时代,如何助燃大学生参军梦?牡丹区人武部认为,只要抢占信息传播制高点,利用现代传媒手段,精准对接大学生,就能增强征兵宣传实效。他们针对大学生普遍使用微信的特点,结合深入大学生家中调研时统计的电话号码和微信号,建立大学生征兵微信群,并精心制作参军入伍电子宣传手册,发到大学生征兵微信群里。

在宣传手册里,有习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以及南开大学生士兵蔚晨阳入伍半年后的成长进步和向习主席汇报的视频。同时,该人武部制作“军中精英”版块,重点宣扬在部队表现突出的牡丹籍官兵事迹。如获得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的火箭军三级军士长朱红军,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五次的武警某部侦察中队副中队长王爽等,用身边的典型吸引大学生投身军旅。

宣传手册还发布《致牡丹区即将跨入大学校门同学们的一封信》《参军入伍的十大好处》《大学毕业生士兵选拔军官政策》等,帮大学生细算应征入伍人生经历、经济待遇、个人前途“三笔账”,明确大学生报名应征、体检政审、审批定兵、安排使用“四优先”,鼓励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携笔从戎;公布全国征兵网址和牡丹区及各乡镇征兵报名咨询电话,让大学生不出家门就能报名应征。

截至目前,该区已有579名大学生在网上报名应征。(苏玉常、黄永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