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军地联合出台乡镇武装部长训练和考核实施办法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松涛 路波波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8 08:33:37

宁夏军地联合出台乡镇武装部长训练和考核实施办法

两年考核不合格者必须调离岗位

5月中旬,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军地联合组织的新任职乡镇(街道)武装部长集训结束。此次历时32天的集训,减少了室内授课的比重,大幅增加了实弹射击、分队战术、军事地形学等野战课目。然而,受训者感受到的不仅是实战味浓,还有考核压力大。因为,考核不过关,即意味着在乡镇领导班子里待不住。

据宁夏军区领导介绍,宁夏的乡镇武装部长大多由乡镇副职领导兼任,军事素养与强军目标需求差距比较大。同时,这些人又是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末端落实者,担任民兵应急分队的指挥员,他们的军事素养直接关乎民兵的战斗力。为此,今年初,宁夏军区广泛征求地方组织、民政、人事等部门意见建议,军地联合出台了《乡镇(街道)武装部长业务培训和考核实施办法》,明确规定:新任职的武装部长两年内必须参加64天时间的集中军事训练和考核,连续两年训练考核成绩不合格者必须调离岗位。此举不仅使军事技能不过关者当不成乡镇武装部长,而且还当不成乡镇副职领导,因而极大地调动了乡镇武装部长的参训积极性。

此次集训,宁夏军区围绕民兵军事训练大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围绕军事理论、军事技能、平时业务、应急应战业务等方面,设置了226个课目进行严格组训。培训中,宁夏军区着力破除“重课堂、轻实战,重理论、轻技能,重培训、轻考核”等和平积弊,紧贴应急应战实际施训。在分队战术、军事地形学等重点课目组训中,他们坚持逐人考核、逐个课目过,严格落实考核的要求和标准。

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乡镇武装部长,许多参训人员利用午休和晚上休息时间自我加训。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街道武装部新任职的女部长杨双羽通过刻苦训练,在此次集训考核中取得了总评第二名的好成绩,她在结业体会中写道:“体重轻了,能力长了,扎实的训练不仅让我取得了较好的训练成绩,更让我有了干好武装工作的底气和实力。”(张松涛、路波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