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永丰县规范民兵骨干选拔程序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汤继平 龙礼彬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8 08:43:56

江西省永丰县规范民兵骨干选拔程序

及时查处违规选配问题

5月中旬,江西省永丰县人武部发现石马镇某村支书违规任用村民兵连长后,及时指出错误并予以纠正。随后,人武部按照组织程序,任命了新的民兵连长。新任民兵连长陈仲海接过任命书说: “感谢组织的信任,我一定认真履行民兵连长职责,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5月初,永丰县人武部在检查民兵整组工作时发现,石马镇某村民兵连长对武装工作不甚了解,经核查,这名民兵连长没有按组织程序报批。原来,这个村原民兵连长在未向镇武装部请假的情况下,私自外出务工,导致民兵连长岗位空缺。为尽快补上这一空缺,村支书在未举行选举和报镇武装部批准的情况下,私下指定一名曾与民兵一同参加过抗洪抢险等应急救援任务的村民担任民兵连长,负责村里的民兵工作。

“虽是好意,但民兵连长岂能由个人随意指定?”人武部领导了解情况后,当场撤销这名“民兵连长”职务,并约谈村支书进行批评和思想教育。为不影响这个村民兵工作正常运行,人武部按照有关规定,临时组织村民推荐民兵连长人选,并报石马镇武装部批准。

此外,为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该人武部出台《民兵骨干使用管理实施意见》,针对民兵连长年龄偏大、身体欠佳等实际,重新选拔一批思想端正、身体健康、文化水平高、军事素质强的民兵骨干,规范民兵骨干选拔管理和任用。(汤继平、龙礼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