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市抓住毕业季精准动员大学生应征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隆汶 刘宗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9 08:43:17

江西省赣州市抓住毕业季精准动员大学生应征

高校招聘会上掀起参军热

5月10日,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毕业招聘会现场,征兵咨询站上宣传视频不断播放,两侧宣传展板一字排开,几名军装笔挺帅气的宣传员站在展板前,与前来咨询的大学生热情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学生入伍的法规政策。把征兵咨询站开到辖区高校毕业招聘会现场,这是江西省赣州市征兵办为提高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积极性、提升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率的又一实际举措。

为了落实国防部征兵办指示要求,提高今年兵员征集质量,实现大学毕业生和二本以上大学生入伍比例双增长的目标,赣州市征兵办早筹划、早准备,年初拟定了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方案,精心准备宣传视频、宣传册、宣传单和宣传展板。高校毕业招聘会一般在3、4月份开始举办,针对这个实际,市征兵办协调驻市6所高校武装部,精准掌握就业招聘时间,在毕业招聘会上展开征兵宣传。他们根据大学毕业生的特点,精心选择大学生关注的考学提干、报考公务员、退役安置等内容,突出重点搞好精准宣传。为了形成全方位宣传格局,市征兵办还充分利用高校校园网、微信群、贴吧等信息平台推送征兵信息,不断激发广大毕业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

“我以前就当过兵,部队是一所大学校,不但能磨炼人的意志和品格,而且大学生入伍还有很多优惠政策,当兵一点都不吃亏!”在征兵咨询站一位留着平头的大学生一边忙着发放宣传册一边向围拢过来的同学义务讲解。这位义务讲解员是曾经在武警山东省总队服役的退役大学生邹恒,现在读大四,听说市征兵办要来学校搞宣传,一大早就带着一帮同学赶来报名了。

“有这么优惠的政策,找工作的事我准备先放一放,先去报名参军。”机电工程系的小张同学拿着宣传册正在给家里打电话商量。据统计,仅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这个征兵咨询站当天就有900余人前来咨询,发放宣传册2500余份,215人现场报名,500余人有参军意向并留下了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赣州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全市6所高校今年将举办20余场招聘会,精准征兵宣传要实现毕业大学生全覆盖,预计宣传对象总人数将超过2万人。随着高校毕业招聘会接踵而至,参军热正在赣州这片红土地上不断升温。(陈隆汶、刘宗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