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县人武部积极为家庭困难士兵排忧解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龙鑫 刘思男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9 08:48:14

木兰县人武部积极为家庭困难士兵排忧解难

你只管安心服役 我许你后方无忧

“爸,我在军营一切都好,请替我转达对人武部的谢意,感谢他们帮咱妥妥当当地送走了妈……”5月12日,黑龙江省木兰县人武部为了能让新民镇民胜村李树春与在新疆军区某部服役的儿子视频通话,专程送来一部智能手机。

今年68岁的李树春,妻子常年患病,没有劳动能力,家里生活拮据。他儿子李焕民从小向往军营,2017年揣着大学录取通知书,选择了参军入伍,到新疆某部服役。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李焕民刚刚踏入军营,母亲就突发脑溢血去世。李树春考虑到儿子还没有适应部队生活,就把噩耗和悲伤默默地压在心底。但面对妻子的丧葬费,本来就生活拮据的李树春犯了难,无奈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县人武部。“征兵、送兵,只是第一步,军人军属的事,我们责无旁贷。”听了人武部部长郭守国的几句话,李树春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县人武部随即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确定帮扶李家的具体事宜。他们协调当地民政部门,共同承担李焕民母亲的全部丧葬费,并协助料理后事;同时,安排专人与李树春结成“爱民助民对子”,每半月上门探望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重大节日由人武部领导上门慰问。

安顿好李焕民家里的事,人武部领导在赴新疆回访新兵时,专门勉励他要好好训练,不用担心家里。同时按照李树春的意愿,人武部的同志没有将实情告诉李焕民,只是积极与他所在单位搞好交流对接。

如今,李焕民已习惯了军营生活,也得知母亲去世的消息。虽说李焕民心里特别难过,但听说县人武部不但帮着料理了母亲的后事,而且一直照顾着父亲也就放心了。

你只管安心服役 我许你后方无忧。据了解,近年来,木兰县人武部积极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先后为260余名义务兵家庭解决缺少劳动力、医疗保障、矛盾纠纷等问题,对官兵安心服役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龙鑫、刘思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