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人武部野外驻训锤炼民兵实战本领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谢光亮 冯超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30 08:21:08

着眼复杂条件  贴近主业主责  强化战术训练

郫都区人武部野外驻训锤炼民兵实战本领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人武部组织的基干民兵野外驻训于5月21日落下帷幕。此次驻训历时7天,人员到点率为100%、退伍军人参训比例达100%。

“在炎炎夏日练兵、在陌生环境练兵、在复杂条件下练兵,目的是锤炼民兵分队应急应战能力,培塑民兵队员战斗精神。”郫都区人武部政委王辉告诉记者,此次驻训采取全封闭管理模式,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从条令条例、单兵战术基础、轻武器射击、应急分队行动等方面,为基干民兵和专武干部“加油充电”。

记者在驻训场看到,一顶顶绿色帐篷依次铺开,一面面鲜红队旗迎风飘扬。走进指挥帐篷,指挥台前电脑屏幕闪烁,各类应急方案明确;作业箱内,标尺、信号旗等战备物资摆放整齐;四面墙上,兵力动员决心图、拉练路线图、区情图、各种险情预案依次铺开、井然有序……来自郫都区14个街道的百余名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正反复练习应急应战等处置流程。

谈起这次野外驻训,参训人员评价都很好。犀浦镇武装部部长张远贵感慨良多:“我所在的区域人口多、体量大、区情复杂,突发事件时有发生,对民兵的专业素质要求非常高。参加驻训,既有系统性的专业训练,又有训练间隙的学习讨论,大家互相交流经验、探讨方法,有利于提升基层武装工作能力。”“每次参加集训,都有收获,今年是民兵改革后的第一次集训,训练内容、课目贴近我们的主业主责,让我们对新任务新职能有了全面了解……”团结镇武装部部长谭烈说。(谢光亮、冯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