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呼兰区征兵宣传聚焦应届高中毕业生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继旭 关云飞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4 08:40:20

哈尔滨市呼兰区征兵宣传聚焦应届高中毕业生

建立预征档案 分类精准动员

“王佳伟、孙浩、汪晓松等应届高中毕业生应征意愿强、思想端正、身体素质良好、成绩优异,可以列入重点预征对象。”为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5月底,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征兵办从全区千余名男性应届高中毕业生中选拔出82名优秀学生,列入重点预征对象。

今年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展开后,呼兰区征兵办便协调区教育局,调取辖区内3所高中的男性应届高中毕业生详细资料进行分析,并与学生和家长取得联系,了解应征意愿。排除无从军意向和身体、思想存在问题的学生后,他们为有意愿参军的学生建立预征档案,并对预征对象进行分类。

他们把本人有参军意愿且家长支持的学生列为一类储备对象,把本人有参军意愿但家长有所顾虑者列入二类储备对象,把本人犹豫不定但家长支持者列为三类储备对象。对一类储备对象,他们定期进行沟通交流,引导其坚定目标,并从中选拔品德好、学习优、身体壮者列入重点预征对象;对二三类储备对象,他们进行政策讲解和耐心引导,给学生讲精彩军旅生活和英模人物故事,激发报国热情,给家长讲优待政策和展望大学生士兵发展前途,消除其思想顾虑。

呼兰六中高三学生王鑫宇品学兼优,是老师心中能上重点大学的“好苗子”。他的父亲王守父告诉笔者:“部队大熔炉肯定会让孩子更优秀,不管今年小宇考上什么大学,我和孩子他妈都支持他先参军!”

截至目前,呼兰区报名应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0%。(陈继旭、关云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