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普洱军分区抓业务能力建设出实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孙运树 王红才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4 08:41:19

云南省普洱军分区抓业务能力建设出实招

121名专武干部“回炉淬火”

“上岗必先培训考核,既规范专武干部编配任用机制,又激励他们提升能力素质。”5月下旬,云南省普洱军分区组织考评未达标专武干部进行集中培训考核,121名参训专武干部全部通过考核,获得武装工作上岗资格。

为强化专武干部队伍建设,今年初,普洱军分区采取军地联合考察、业务培训、综合考评等方式,高标准严要求考评全市专武干部军事素质和业务能力,结果不尽如人意。

“全市一共250余名专武干部,竟有近半数人未达标。”军分区副司令员黄玉春告诉笔者,调查结果显示,许多“老武装”能力素质更新不及时,掌握新政策新规定不全面;参加武装工作不久的新同志则对基层武装工作了解不深,政策理论不熟悉、业务技能和组织指挥能力不强,武装工作能力较弱、经验欠缺。

针对这一实际,军分区联合市委、市政府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制订下发《基层专武干部考评实施办法》,明确专武干部人员编配、选拔任用、管理考核、教育培训、待遇保障等方面的规范,并组织考评未达标的专武干部重新进行集中培训和考评,达标获得武装工作资格后再上岗。

随后,他们以“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为原则,采取现场教学、座谈交流、强化训练、考核评比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结合新一代训练大纲,他们组织“老武装”重点学习新政策、新法规,针对近年来武装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进行讨论,研究解决办法;对接触武装工作不久的新同志,他们则重点教授基础理论知识、常用法规政策,切实提高专武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孙运树、王红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