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军分区精准扶贫扶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邓秀川、郭富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5 08:24:27

甘南军分区精准扶贫扶到群众心坎上

拖拉机载来藏乡同胞希望

“多亏有了这个‘好东西’,这下地里的活不用愁了……”5月24日,甘肃省甘南军分区领导来到帮扶点合作市勒秀乡吉利村,正在忙着播种青稞的贫困户万玛才让抚摸着拖拉机激动地说。

去年秋收前,该军分区领导调研发现,青壮年常年外出务工家里劳动力严重缺乏,是造成勒秀乡吉利村不能脱贫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每逢春播和秋收农忙时节,远赴福建、新疆等地打工的青年匆忙赶回费时又误工,甚至有的还错过农作最佳时机,致使本就薄产的高原耕地减产。

对此,军分区扶贫工作组与乡村两级党组织协商,在广泛征求贫困户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多种途径筹集资金近70万元,采购10台拖拉机及犁头、旋耕片等配套设备,捐赠给勒秀乡吉利村。他们根据帮扶对象平均耕地面积,按照每6户1组、每组1台拖拉机的方式进行分配,并有针对性地搞好操作技能培训。

吉利村村支书楞木代时感慨地说:“扶贫工作开展几年来,解放军为我们办了大实事,他们最了解老乡需求啥,帮扶项目实在管用,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在了贫困户的心坎上,为我们打开了致富门,引上了致富路。”(邓秀川、郭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