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人武部 聚焦实战推进民兵工作改革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仁 陈月亮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6 08:37:06

压实责任 严格督导 量化考评 严明奖惩

攸县人武部 聚焦实战推进民兵工作改革

5月下旬,湖南省攸县人武部同步展开县民兵应急连和两个乡镇民兵应急排集训演练。命令下达后,各编兵单位迅速响应,专武干部积极组织,人员装备4小时内完成动员集结。人武部部长曾富勇告诉记者,他们聚焦实战推进民兵工作改革,通过压实军地各级责任、严格督导、量化考评、严明奖惩,取得良好成效。

为解决民兵组织编而不实、专武干部务武不专、训练落实不到位等制约备战打仗的痼疾难题,人武部党委一班人认识到,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军地合力一起抓、压实责任一起干、严格督导一起办。

今年初,该人武部协调县委县政府联合下发《民兵组织调整检查验收评定标准》《基层正规化建设基本规范评分标准》等文件,对开展潜力调查、优化结构布局等8个方面进行规范细化,建立总分为100分的量化考评机制,出台奖惩规定,明确排名最后三名且分数低于80分的乡镇党委书记要被约谈,所在单位基层武装部长调离岗位。他们严格督导,采取现地检查、评审验收、电话普查等方式,组织全面检查验收;对每个乡镇进行不少于两次现地检查,召开评审验收会,现场交叉打分,现场公布成绩;对1300余名基干民兵逐人核实情况,确保民兵编组实打实。

记者了解到,2名乡镇武装部长和5名武装干事因工作不称职被调整岗位,1名武装干事组织民兵训练时玩忽职守、不服从管理,还影响他人训练,被处以行政警告处分,处分决定抄送县纪委和县组织部,建议撤销其武装干事职务。

与此同时,该人武部注重解决基层实际困难,给基层专武干部统一配发服装,规范各项秩序;通过县委议军会为每个乡镇协调解决10万元基层建设经费,同时下拨专门经费用于基层正规化试点建设;对武装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推荐提拔使用。(周仁、陈月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