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舞阳县结合演训任务 完善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朝宏 王士刚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19 08:27:29

“泥河洼出现严重涝情,请迅速实施排涝……”6月11日,一场带有实战背景的防汛抗洪演练在豫东南某地展开。不到1小时,河南省舞阳县防汛应急连40余名民兵急赴“灾情现场”。

针对汛期提前来临的实际,这个人武部未雨绸缪,研究制定《舞阳县人武部汛情防范应急演练预案》,明确民兵应急分队、职工编组定位及任务分工,整理抢险救灾器材和药品物资,细化灾情处置规范与流程,通过实兵演练检验方案的可行性与科学性,坚持在演练中找不足,在演练中提高。

同时,他们密切关注灾情动态,与县气象部门建立情况通报制度,发布危险天气预警;整合各类应对突发自然灾害演练方(预)案,加大民兵应急分队训练演练力度,结合防汛形势、防范次生灾害同步组织、同步推进、同步考核。安排警戒人员巡逻巡查,组织装备车辆检修,确保一声令下,能迅即行动、有效避险处置,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朝宏、王士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