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提升退役军人参加民兵组织热情有新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魏辉 张航国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21 08:34:17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提升退役军人参加民兵组织热情有新举

招聘会设在野外民兵训练场

退役军人在招聘会现场填写就业意向表。

6月6日下午,四川省内江市民兵训练场内,由东兴区人武部和统战部联合举办的2018年规模企业招录退役军人现场会正在进行。招聘会开设到外训场?这可是件新鲜事!

对此,人武部政委李志伦向笔者揭开了谜底:今年民兵工作调整改革,虽然压缩了民兵数量,但对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有了更高要求。为提升退役军人参加民兵组织的热情,提高民兵队伍中复退军人比例、党团员比例、在位率、参训率,他们协调地方送岗位到训练场,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尊崇感,调动参训热情。

下午3时许,笔者来到招聘会现场,只见野战指挥帐篷内,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正忙着查看招聘简章,询问企业情况,填写个人信息。大多数岗位是参会企业为退役军人量身订制的,如消防员、安保人员、户外拓展教练、汽车驾驶员等。“退役军人执行力强、守纪律、吃苦耐劳、视野开阔,是企业发展难得的人才!”一家公司的招聘人员表示,几年来公司招聘了不少退役军人,其中部分同志已走上重要岗位。

“我找到个商场消防员岗位。”一旁,退役军人陈刚告诉笔者,他2002年退役返乡后,与妻子一起开了一家母婴用品店,如今商店走上正轨,妻子一人也打理得来,他想再找一份工作,可是一直苦于没有机会,这次终于如愿以偿。“我签的是辅警工作,挺适合我。”退役军人余艇告诉笔者,他2014年退役返乡,由于需要照顾家庭一直想在本地找份工作,“今天,这么顺利就找到一份离家不远的工作,真是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11家招聘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22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1人。(魏辉、张航国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