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征兵宣传标语伴随马拉松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铭 屈雷宇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21 08:49:33

马拉松比赛现场

“男儿就应去扛枪,强我国防保家乡”“大美吉林、拥军沃土,参军报国、无上光荣”……6月10日,在吉林省吉林市第三届国际马拉松比赛主赛道中央的醒目位置,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一块征兵宣传展板,一句句热血的征兵标语点燃现场气氛。

吉林市马拉松比赛可谓是当地的一场盛会,据了解,此次参赛选手达3万余人,吸引数十万观众。“借这样大型活动的时机集中开展征兵宣传,既让适龄青年和家长了解征兵政策,也是强化公民国防观念、加深军人职业认同的重要手段。”吉林军分区副司令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学东在比赛现场向记者介绍,马拉松起源于希波战争,是由军事项目演变而成的体育运动,和宣传强军文化、开展征兵宣传“气场”相投,以此为契机能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为此,吉林市征兵办和赛事组委会积极沟通,将马拉松比赛现场作为征兵宣传阵地,把国防元素与马拉松这项群众性运动有机结合起来,将征兵宣传展板、宣传单分别投放在赛道中央的醒目位置和各赛段终点,使印满征兵宣传标语的展板装点赛道全程。记者了解到,为了提高此次征兵宣传的效果,市征兵办从4月份就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优秀征兵宣传标语征集”活动,此次展出的宣传标语,全部是吉林市军地各界人士的投稿作品,具有鲜明的本地特色。

除征兵宣传标语外,市征兵办还在主要赛道旁的休息站设置征兵宣传点,数十名征兵宣讲员一边分发宣传手册,一边向广大市民宣传征兵政策、普及国防知识。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应征人数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报名人数已超出去年任务数近3倍,为下一步优选兵员打下良好基础。(刘铭、屈雷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