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綦江区军地十家单位打出征兵“组合拳”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姚金秋 左庆莹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21 08:53:55

人武部职工宣传征兵政策

“新时代綦江人,携笔写天下,持枪为国家。”近日,一条科技动感、仿若大片的征兵宣传微信H5链接刷爆重庆市綦江区群众的朋友圈。点开链接,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背景音乐,征集条件、应征入伍程序、优抚安置政策等信息一一展现,抓人眼球。这是綦江区10家单位征兵宣传“组合拳”的一部分。

5月初,綦江区下发《关于深入开展2018年征兵宣传工作的通知》,组织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教委、广播电视台、綦江日报社等10家单位共同参与征兵宣传工作,各单位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进行宣传推广,相互呼应、同频共振,增强宣传效果,扩大社会影响。

区委宣传部、区交委、区商务局等单位协调辖区内各临街单位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征兵公益广告;人武部协助广播电视台开展“98.4听众进军营体验活动”;广播电视台开设“德润南州·新时代綦江人”电视节目专栏,对綦江籍立功受奖军人的事迹进行报道;綦江日报社开设“爱国心·强军梦”专栏,刊发征兵工作的动态消息;人力社保局提供在地方成功创业的退役军人名单,动员他们现身说法,为征兵工作鼓与呼。

刚刚在“大美綦江”App上参与了征兵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的綦江籍在校大学生万廷浩告诉记者,他在朋友圈看到征兵宣传微信H5链接后,当即通过页面末尾的征兵网页链接进行了登记报名。綦江区辖区内没有高校,他们便将征兵宣传重点放在高三毕业生身上。綦江中学老师张雪告诉记者,6月中旬,学生忙着报考、举行毕业活动,很难再集中进行征兵宣传。如今,多种媒体联合开展宣传,不仅节约了时间,还能从生活的方方面面渗透、潜移默化,学生更乐于接受,目前仅她任教的班级就有近10名同学表达了想要参军入伍的意向。至6月中旬,向区征兵办咨询参军政策、完成网上报名的大学生已逾500人。(姚金秋、左庆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