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征兵宣传“游园会”走进校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焦盛洋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21 08:55:24

生扫码参加征兵有奖答题

“来来,给我拍个军装照!”“别急,我先参加征兵知识互动答题赢奖品。”仲夏,湖南省常德市征兵办走进湖南文理学院,开展征兵宣传活动。活动中,军事题材文艺表演、强军知识闯关游戏、模拟战斗场景VR体验、征兵知识有奖答题……一场征兵宣传“游园会”,向青年学子发出参军报国的真诚召唤。

“开豪车弱爆了?开坦克才任性!富二代算什么?靠自己才牛气!”曾代表中国装甲兵走出国门参加比赛的新疆军区步兵某师常德籍军官杜小平作为征兵形象大使,在现场分享自己从军20年的感受,吸引大批学生关注。这边征兵形象大使刚讲述完他的传奇经历,那边舞台上就响起嘹亮军歌,文艺节目中穿插军体拳和格斗术演示,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和武警常德支队联袂呈现的军味十足的文艺节目,点燃在场大学生的激情。

在互动体验区,青年学子呼朋引伴,玩得不亦乐乎。坐上VR9D蛋椅,戴上VR眼镜,来一次身临其境的战斗体验。“紧张刺激,好像真的在战场上一样,特别带劲!”几名女大学生走出互动区,径直走到征兵咨询点,拉着英姿飒爽的武陵区女子民兵志愿宣讲服务队队员们问个不停。

要说人气最旺的,还要数常德军分区开发的手机有奖答题游戏。拿起手机扫二维码,就可以选择参与征兵版“奔跑吧,兄弟”游戏或者参加“征兵知识在线有奖答题”。只有把现场发放的征兵宣传手册好好了解一番,将入伍条件、流程和优惠政策等征兵相关知识熟记于心的参与者才能拿到奖品——印有征兵宣传标语的卡片式U盘。仅1天时间,这两款游戏就分别有7173人和6648人参与。

如此丰富又走心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激发大学生的参与热情。当日,2000多名高校学子现场咨询,500多人当场报名。(焦盛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