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饶市推广征兵“一站式”服务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卢朝晖 梅永前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22 08:15:31

江西省上饶市推广征兵“一站式”服务

市县乡建成235个兵役服务站

6月以来,江西省上饶市兵役服务站陆续面向适龄青年开放。上饶市征兵办副主任杨东介绍,为打造服务型兵役机关,上饶市、县、乡三级同步建设兵役服务站,开展征兵“一站式”服务。

“以往,征兵报名咨询在兵役机关、测量身高体重在卫生机构、申请学费补偿还要去教育部门,来回跑几趟,给应征青年带来极大不便。”谈起往年征兵工作,征兵办工作人员杨俊杰如是说。如今,征兵办联合教育、卫生、人社、民政等部门,在市、县、乡三级挂牌开设235个兵役服务站,面向应征青年及家长、接兵部队,提供涵盖应征入伍、在伍、退伍3个阶段的11类43项服务。

兵役服务站分为接待区、等候区、信访室,各任务分区设置有标牌标识、宣传公示栏、资料存放架,配备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的电脑以及带录音功能的电话、初检初审器材等设施。在上饶市兵役服务站大学生专用窗口,十几名身着上饶职业技术学院校服的学生正排队咨询大学生参军政策,值班参谋俞小岩逐一解答,并现场为6名大学生报名。

信州区兵役服务站是上饶市最早启动的示范站。4月下旬,人武部接受任务后立即协调区政府拨付专项资金,将位于市区繁华地段的停偿门面房进行改建,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兵役服务站建设。截至目前,信州区兵役服务站已受理群众咨询960余人次,为112名适龄青年现场报名,协调落实优抚优待政策31项。

据统计,上饶市今年报名应征的适龄青年人数大幅提升,报名率位居全省第一。(卢朝晖、梅永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