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防汛抢险硬仗,今年底气更足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俊杰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05 08:17:00

安徽省池州市军地合力,遂行任务有了空中支援

夏至,安徽省池州军分区组织200余名军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民兵骨干,在平天湖水域展开水上救援综合演练。现场,冲锋舟操作、水上行驶、编队行进和水上救护等5个课目轮番上演;与水面紧张的救援活动相辅相成,空中出现了1架直升机和2台无人机伴随保障演练。

池州地处长江南岸,防汛任务繁重。为不断提高军地联动水平和各级防汛抢险队伍实战能力,全力备战汛期,池州军分区与上海金汇通航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签订《直升机参与救援演练的合作协议》,明确在气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救援演练需要直升机配合时,由池州军分区报请东部战区批准空域后,该公司派出直升机参与救援演练。

“北侧水域有6名游客‘落水’,请快速展开搜救工作。”“险情”传来,潜水员、无人机、直升机等迅即到位,专业操作人员使用潜水工具,用水下声呐对救援目标精准定位后,潜入水底进行救援;无人机升空搜寻水上被困目标,精准定位后引导冲锋舟对模拟被困目标进行快速救援转运;营救上岸后医疗小组进行简单急救,由直升机转运到附近医院……直升机上配备除颤仪、呼吸机、注射泵等重症监护仪器,同时还有2名医护人员,在转运过程中可抓住“黄金一小时”对伤者展开救治。

“通过这次演练,强化了军地联合组织、联合指挥、联合训练机制,有效提升军地抢险救灾快速反应和应对处置能力,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今年防汛抢险这场硬仗。”池州军分区政委吴晓源介绍。近年来,该军分区坚持以使命任务为牵引,注重整合军地资源和力量,建立社会应急救援体系,积极承担地方急难险重任务,在实战中提高队伍应急能力。(朱俊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