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防味带来参军感召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郭晓莹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12 08:30:12

每天早上校园广播站播放军歌、每月组织国防教育电影展映、全校范围开展国旗护卫队体验周……这些国防味浓厚的活动感召力有多大?截至7月上旬,天津市红桥区人武部统计数据显示,辖区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报名应征人数达188人。

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部长张晓东告诉笔者,这样的结果是意料之中。前不久,该校因2017年度应征入伍144人在全市高校位列第一,荣获“天津市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高校”荣誉称号。数据显示,近3年来335名优秀学生从该校应征入伍,其中荣立集体一等功2人、个人三等功1人、嘉奖60余人,成绩斐然。

“走在校园里,听军歌、听军事讲座、看军事电影,国防元素无处不在、润物无声,很难不受到感染,这也是我当初报名应征的一个重要原因。”该校大学生退役士兵吴凡说。他曾在某防化部队服役,2016年退伍复学,现在是学校退役军人俱乐部的成员。吴凡说,俱乐部还负责学校新生的军训工作,平时也会开展活动,与想参军的学生分享部队生活,帮助有意愿的完成应征流程。国旗护卫队也是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学校会定期开展体验周,让普通学生体验护旗、升旗等活动,增强国防意识。浓厚的国防氛围,使该校2016年被教育部评为国防教育特色示范校。

“兵员征集工作是军队建设的造血工程,征集大学生入伍提高兵员质量是提高部队战斗力的有效手段。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做法,正是将习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新兵的重要回信精神落到实处、推向深入的实际举措。” 天津市红桥区人武部部长刘跃民说。(郭晓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