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冠县建章立制加强基层党管武装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华斌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16 08:19:28

山东省冠县建章立制加强基层党管武装工作

军地联合考评奖优罚劣

7月上旬,山东省聊城军分区对冠县民兵整组改革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验收,3个受检单位均取得优异成绩,综合评分98.6分,在全市8个县(市、区)中名列第一。冠县人武部部长吕佰明告诉笔者,这次考核取得好成绩,主要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联合制订出台的《基层党管武装工作考评办法》的有力施行。

去年下半年,冠县人武部组织对乡(镇)民兵应急分队进行拉动点验,结果民兵到位率不足60%,应知应会知识考核合格者不足50%。人武部党委经过认真分析后认为,出现这种状况,与基层武装工作缺少制度约束有很大的关系。武装工作开展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单位领导的重视程度,是否严格按规章制度落实推进。

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该人武部提请县委、县政府组建军地联合考评小组,研究制订《基层党管武装工作考评办法》,明确考评对象、考核内容、评分标准及奖惩措施,并对武装工作制度落实、基层武装部软硬件建设、民兵整组训练、征兵工作和拥军优属等5项具体工作的考评方式进行分值量化。

除此之外,该办法还规定由县委组织部、县人武部、县民政局三方,采取平时考评与阶段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各基层单位进行考核。年终考核排名前3的单位,优先推荐所在单位和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为上级和本级武装工作表彰对象;排名倒数3位的单位及领导成员,不得参加当年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评选,所在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需进行书面检查,本单位分管武装工作的领导和从事武装工作的专武干部当年不得提拔使用。(华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