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兵专业素质与保障能力同步升级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彭爱明 张华山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17 09:50:21

随州市民兵专业素质与保障能力同步升级

重大安保任务实现零失误

继出色完成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安保任务之后,7月4日,湖北省随州市民兵应急分队又一次全副武装,出现在该市大街小巷,配合当地公安民警零失误完成协管安保任务,受到军地领导赞誉。

据了解,该市民兵取得这样成绩来之不易。去年7月,市区某化工厂化工原料泄漏,军分区接到市政府电话后,迅速向人武部下达民兵应急分队出动命令。结果暴露一系列问题:部分在册民兵不在位、防化装备配套物品不齐全,临时集合的队伍没有及时赶到现场,且只能做些疏散群众之类的辅助工作……

“‘建、训、用’不一致,是导致民兵应急分队发挥作用不明显的根本原因。”军分区党委一班人深入剖析后,决定本着“专业素质与保障能力同步升级”的原则,在城区以应对公共突发事件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民兵应急分队建设;特别是针对民兵队伍“编训不一,训用不一”问题,军分区党委常委分工包片深入各县(市、区)的乡镇(街道)进行督导,确保编组的民兵有固定工作岗位、有固定管理组织、有固定住址和联系方式。

此外,他们坚持常态化练兵促战斗力提高,有计划地组织防化救援、交通运输、通信保障训练演练,确保民兵应急分队随时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彭爱明、张华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