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县民兵避险本领与抢险能力同步提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吕德坤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17 09:51:54

罗城县民兵避险本领与抢险能力同步提高

抢险百余次确保零伤亡

既练水面“定点打捞”,又强化自救互救……7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武部联合当地民政局、防汛办,组织各乡镇专武干部、民兵应急分队,在县郊成龙湖水库展开抢险演练。

近3年来,罗城县人武部先后组织出动民兵3000多人次,执行扑灭森林大火、防汛抢险任务百余次,创造出“完成任务好、官兵无伤亡”佳绩。

罗城是我国唯一仫佬族自治县、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之一,地处广西九万大山南麓,山林茂盛,地形复杂,山高坡陡,通路狭窄,河流众多,给抢险救灾行动带来诸多意想不到的危险。为此,该县人武部在组建各类抢险救灾分队之初,就把加强紧急避险训练作为重要内容来抓,把总结梳理出的10余种常用紧急避险方法,编印《紧急避险安全常识手册》,下发到每个民兵手中,有针对性地组织强化训练。

同时,他们还针对民兵参加低洼地带、靠近山根抢险救灾,随时可能遇到洪水包围、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威胁,进一步制定并完善自救互救和紧急避险方案,做到临机处置,科学施救,安全撤离,最大限度地保障救援民兵安全。(吕德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