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警备区打造爱岗敬业能干守规的职工队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程福明 薛松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18 12:43:52

连云港警备区打造爱岗敬业能干守规的职工队伍——

变“站在边上看”为“撸起袖子干”

今年以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所属县(区)人武部,职工的地位作用有了很大变化,一改以前干部忙得团团转,职工站在边上看的现象,干部职工同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随着军分区系统编制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在现役干部编配数量大幅压减,文职人员尚未编配到位的情况下,解决当下人少事多的矛盾,迫切需要建设一支爱岗、敬业、能干、守规的职工队伍。

该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任忠认为:“人武部职工在人数上占据半壁江山,这部分人工作时间长,大部分职工比现役干部更加熟悉人武部业务工作,大胆使用、规范培训,他们可以成为优秀的参谋、干事、助理员。”

为此,该警备区将职工全部编配到科(处),分配具体工作,明确工作职权。新浦区人武部职工王磊军事素质良好,编入军事科;赣榆区人武部职工陈晓善具备一定的文字功底,编入政治工作科;对财务、营房、装备等专业知识掌握较好的职工编入保障科……

该警备区政委缪毅说:“如今,职工不仅要承担传统的武器保管、财务出纳、机要保密、印章管理、车辆驾驶等要害部位工作,还要从事民兵整组训练、国防工程维护、抢险救灾等重要工作,急切需要培养职工成为勇挑重担的多面手。”

该警备区在前期调研中发现,此前对职工培养重视不够,很少组织专门的职工培训考核。新形势下,为培养越来越多专兼结合、一专多能型职工队伍,这个警备区广泛开展以“学理论、精业务、强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在此基础上,他们采取“准备动员、理论学习、业务培训、研讨交流、考核验收”等方法,依托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分两批组织63名职工,进行了为期10天集训。

为规范职工队伍管理,充分发挥职工队伍的作用,这个警备区编印下发了《职工工作文件选编》《警备区加强职工队伍教育管理措施》《职工考评实施办法》,随着一系列规范奖惩考评文件出台,职工干事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厚。

在连云港警备区,全过程考察、常态化考评激发了职工队伍活力。走进连云港市所属县(区)人武部,随处可以看到职工忙碌的身影。团级单位每季度集中讲评职工队伍建设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见人见事,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评定,区分优秀、称职、不称职3个等级,并将职工考评结果与评先创优、落实待遇和岗位调整挂钩。

近日,先后有3个人武部对个别工作作风不实,违反纪律规定的职工做出严肃处理,切实形成了“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程福明、薛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