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借今日头条实现征兵宣传精准推送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薛超 张印东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19 08:24

济宁市借今日头条实现征兵宣传精准推送

征兵信息直达适龄青年及家长手机

说来似乎是巧合,全世界都被世界杯消息刷屏的时候,一对球迷父子竟然在今日头条里同时被征兵宣传“圈了粉”。

儿子郑帅,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网络工程学院2017级计算机软件工程班学生;父亲郑长顺是一名个体业主。7月7日上午,郑帅走出学校图书馆,习惯性点开手机屏幕上的今日头条,本想瞧瞧世界杯足球赛战况,映入眼帘的“热门推送”却是济宁市征兵办公室发布的征兵宣传电子手册。随着手指滑动宣传彩页,郑帅被上面的内容深深吸引。绿色梦想随即被点亮,他给父亲发了条微信:“爸,我想去当兵!”巧的是父亲郑长顺也是在今日头条浏览世界杯消息时,看到了“插播”的征兵宣传,立即回复:“爸爸赞同你的决定,咱全家都支持你!”

自今年6月底以来,山东省济宁市的青年大学生和家长都收到了今日头条推送的征兵宣传信息。这是前不久济宁市征兵办公室委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济宁市分公司与今日头条签订征兵宣传推送协议。采访时,济宁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范广强一边点开手机,一边向记者介绍:“经今日头条后台的大数据,可以界定用户年龄、性别、所在地、学历,我们把推送范围确定在18至24周岁的适龄青年、45至50岁的适龄青年家长两个群体,依托今日头条客户端实施精准推送。推送第三天,征兵宣传电子手册点击量突破3.8万人次,全市网上应征报名人数增长2700余人。”

济宁市征兵办公室统一制作征兵宣传电子手册、征兵宣传片,打破了常规纸质手册单一、低效的传播形式,依托网络进行快速、精准、高效的征兵宣传,设计精美的页面,动态的图文,融入了时代特点、军队和国防文化元素,内容有 “参军入伍让我们学会什么?”“报名方式”“今年征兵政策规定和安排”“军队士兵待遇”“入伍优惠政策”等,后面还附有全国征兵报名网站及市县两级征兵报名咨询服务电话。指尖轻点,就知道当兵收获、征兵流程、相关政策和咨询方式。

“这样的宣传形式更贴近当代青年生活,更能吸引他们的眼球。”面对络绎不绝上门报名参军的大学生,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武装部副部长朱明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去年该学院为军队输送大学生士兵69名,今年到学院武装部应征报名的大学生已达163人。(薛超、张印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