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五原县征兵监督员持卡上岗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云东霞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3 08:39:48

内蒙古五原县

征兵监督员持卡上岗

8月上旬,内蒙古五原县聘请的33名廉洁征兵监督员持卡走进征兵现场,严把上站体检、政治考核等各个环节,从源头上把关廉洁征兵。

为提高监督员工作效率,五原县征兵办专门为监督员印制廉洁征兵监督卡,上面印有不准单独走访、约见应征青年和家长,不准接受应征青年家长的钱物和宴请,不准违规插手基层征兵工作等“十不准”内容。经岗前培训后,廉洁征兵监督员和工作人员持卡上岗。在征兵过程中,发现各种情况及时反馈。

8月10日,五原县征兵体检站内,203名应征青年在排队等候体检。“在征兵过程中有人收取不合理费用了吗?”监督员李强向一名应征青年提问。当得到否定的回答后,李强继续追问,并将所有答案记录下来。当天,4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对照监督卡上的问题逐个向应征青年提问,并做详细记录。每个体检项目区都安排监督员和工作人员,全面检查各类体检设施。(云东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