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迪庆搭建应急服务平台助力交通战备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学渊 穴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21 08:39:25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

搭建应急服务平台助力交通战备

“2辆运输车在214线××路段出现故障,请调派人员进行抢修……”9月中旬,一场交通战备应急救援演练在滇西高原打响。接到求援电话后,云南迪庆州国动委启动应急预案,州交通局工作人员依据动员指令登录应急服务平台,就近调派修理厂技术骨干,迅速到达任务现场,排除车辆故障。

州交通局局长张新明介绍,该应急服务平台可提前对任务车辆经过的高危地段进行标定,并向国动委实时传送重点路段和两侧山体的视频监控情况,能大幅降低因交通堵塞、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意外情况对车辆出行的影响。

记者在州交通应急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看到,现场的路况信息一览无余。据介绍,该平台有效整合了智慧交通数据资源和云服务处理中心技术,可以为交通战备提供更为及时精准的路况信息。而且,该平台可自动调配沿线信号灯时间,为120救护车、110警车、119消防车、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规划出最快线路,最大程度保障救援时效。

州国动委副主任龚晓晖告诉记者,为提高应急救援效率,他们还建立“州国动委办公室、州交通应急指挥中心、征召协议单位”三级应急值班制度,确保指挥链路畅通。(陈学渊、柯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