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三方合力助新兵迈实“军营第一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罗建刚 闫圣杰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08 15:30:29

“新兵入营不代表工作结束,如何充分发挥‘娘家’作用,帮助新兵尽快适应部队生活?”9月下旬,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人武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着力做好新兵入营后的“下篇文章”。

为帮助新兵迈好军营“第一步”,该人武部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建立健全人武部、家庭和部队的无缝沟通协调机制。他们通过电话、微信、信件等方式和新兵本人、训兵干部骨干等建立定期联系,并与新兵所在单位建立联通机制。为掌握新兵训练情况和思想状态,他们还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通过视频或电话会议组织三方人员代表互通信息,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制定应对措施。

与此同时,该人武部为今年入伍的108名新兵“量身定制”跟踪指导随访档案,将每名新兵的身体状况、学历、经历、家庭情况等信息梳理记录于档案之中。档案一式两份,一份留存于人武部,一份随新兵一同发往军营,方便部队带兵人快速了解新兵情况。

针对部分新兵家长不了解军营生活、不知如何配合部队做好新兵思想工作等实际,该人武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所属乡镇开展座谈会,与新兵家长面对面交流,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军营生活的艰辛,消除其心中顾虑和担忧。此外,该人武部还向家长强调家庭在新兵成长进步道路上的重要作用,引导家长在与新兵交流时给予鼓励关怀,协助部队做好新兵思想工作。(罗建刚、闫圣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