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洛南县训练场开议训会  当面揪出假把式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余守义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15 11:23:27

中国国防报讯 余守义报道:9月底,陕西省洛南县人武部组织开展的民兵驻训备勤圆满收官,在最终考核中,该县所有参训民兵全部合格,有3个课目全部达到优秀。该人武部副部长蒋晓岚介绍,这是他们狠抓训风带来的成效。

9月上旬,洛南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开展驻训备勤。起初,大家热情高涨,对训练考核信心满满。然而,在一次训练过程中,突然下达防暴处突的情况让不少人“慌了阵脚”——个别班长指挥磕磕碰碰,还有的民兵战术动作“变形”。“防暴处突是我们进驻训练基地后开展的第一个训练课目,要求大家都要熟练掌握要领,为什么会在这上面‘掉链子’”,针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该人武部党委决定召开议训会现场为演练把脉,并要求民兵应急分队骨干献计献策。

“这种演练方式没组织过”“之前训练都没有任何问题,这次在训练其他课目中突然下达任务,大家都没准备好”……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不少人都认为这次演练“搞砸了”的主要原因是人武部搞“突然袭击”。该县人武部副部长蒋晓岚的发言却一语中的,让人面红耳赤:“这次失败与演练的时机没有任何关系,失败原因是‘和平积弊’的惯性思维。敌人什么时候发动攻击会提前通知吗?我们的演练不是演戏!”沉默片刻,在该人武部部长郭强的引导下,大家以“为训练而训练”“真实的任务离我们到底有多远”“我们身边的和平积弊有哪些”为主题再次开展讨论,查摆身边的不实训风。

处突训练中,少数民兵为了节省体力做样子,跑动距离不够;战术训练中,民兵敌情观念不强,战术动作不到位……一个个假把式被揪了出来。

整改问题,立说立行。该人武部趁热打铁,立时针对问题修订训练方案,并在之后的训练过程中有意打乱原有民兵队伍建制,坚持随训随演随考,让参训民兵真正在实战背景下开展训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做到人人满足任务所需,让训练实起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