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百余名武装部部长提升应急指挥能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军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15 11:28:03

中国国防报讯 张军报道:9月底,云南省昆明市104名乡镇街道武装部部长走进民兵训练基地加钢淬火,提升组织民兵练兵备战和应急应战能力。

据昆明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马良升介绍,此次集训以提升专武干部应急指挥能力和预案制订能力为重点,组织基层武装部部长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汇报工作中所遇难题和突发情况,而后大家各自制订应对方案预案,最后逐个点评。笔者在集训现场看到,参训人员对去年组织的抗震救灾演练中因筹划协调不到位、情况预想不全面,致使救援迟缓、卫勤保障不到位的事例展开讨论,对支援保障动员潜力不清、情况构想不全面、动员需求不明等问题进行复盘剖析,随后临机设置突发灾情,检验参训人员拟制应急措施能力水平。

为强化集训的效果,他们还组织参训人员针对作战理论、指挥技能、实弹射击、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等重点课目进行专项训练,既重视专武干部组织民兵练兵备战和应急应战能力提升,也注重紧贴国防动员主责主业能力开展训练。

集训结束时,崇明县小新街乡武装部部长陈军拿着刚拟制好的作战文书告诉笔者,经过此次集训,自己动员文书的拟制速度和质量都有明显提升,胜任岗位的信心更足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