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昌图县人武部倾力为遭灾战士家庭解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世东 赵雷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26 09:05:51

人武部倾力为遭灾战士家庭解难

辽宁省昌图县军属有难有人管

中国国防报讯  陈世东、特约记者赵雷报道:“儿子,今天咱家搬进了县人武部帮忙装修的新家啦!”10月17日上午,在喜庆的鞭炮声中,辽宁省昌图县四合镇纪家村村民单振利一家欢天喜地搬进了修缮一新的房子,他第一时间拨通电话,给在新疆军区某部服役的儿子单冲报喜。

今年5月,单振利家中发生火灾,刚建好没多久的新砖房被烧得面目全非,一家人只得挤在帐篷里生活。建房欠债还没有还清,火灾后的修缮费用更是让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由于不想让在部队服役的儿子担心,单振利将此事瞒了下来。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昌图县人武部党委高度重视。他们感到,关爱士兵,就是关心部队战斗力。只有做好现役军人家庭应急救助工作,才能确保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为国尽忠。人武部将单冲家的情况上报军分区,协调2万元房屋火灾维修款,解了单冲家的燃眉之急。人武部还把单冲家列入精准扶贫重点扶持对象,帮助他们加入镇蔬菜合作社。

经过2个多月的施工,单振利家的房子焕然一新。搬家这天,人武部领导专程赶来庆祝单家乔迁新居。看到这一幕,村民纷纷感叹:“军人在前方保家卫国,军属有难就有人管。明年我们也送孩子去参军!”

昌图县人武部政委王金江告诉记者,他们还协调当地政府设立军人军属应急救助办公室,与现役军人所在部队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及时了解和通报军人军属家庭状况和应急救助进展情况,军地携手在医疗保障、就业帮扶、法律援助等方面提供帮助,使军人军属实实在在感受到组织关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