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备区及时解决20余个新兵家庭实际问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赖悦 冯超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29 09:56:39

成都警备区及时解决20余个新兵家庭实际问题

让新兵后顾无忧安心服役

中国国防报讯  赖悦、特约记者冯超报道:针对新兵入伍后存在思乡的“波动期”和训练的“适应期”等实际。10月中旬,四川省成都警备区对今年的新兵及其家庭进行了回访。

有的新兵到部队后,不放心家庭困难,有的家长担心孩子能否适应军营。针对这一实际,该警备区要求各地送走新兵后认真开展回访工作。

新兵王玺淋刚到部队就收到了父亲因病去世的噩耗,因此他很担心此后需要独自生活的母亲。彭州市人武部得知消息后,立即到王玺淋家慰问,给王妈妈检查身体的同时为她申请经济补贴。

新兵黄可,从小跟着外公长大,入伍后他一直放心不下年迈的外公。人武部领导来到他家,为其外公提供了经济帮扶,并承诺提供服务保障。解决了黄可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成都警备区对新兵家庭制定了一系列帮扶政策:定期为新兵家属提供免费体检、24小时应急保障服务,定期派专职律师和相关政策咨询人员到新兵家庭为他们提供帮助。

家属舒心,新兵才能安心。该警备区政委李力生介绍,今年年初以来,成都籍战士表现突出,4名战士荣立二等功,110余名荣立三等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