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军区扎实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军 何武涛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02 15:53:46

湖北省军区扎实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

近千名现役官兵和民兵围绕68个课目竞相角逐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李军、何武涛报道:10月下旬,湖北省军区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在鄂东南某综合训练场拉开帷幕。近千名现役官兵和民兵,区分军事技能(理论)比武、国动技能和单兵技能演示展示3个环节,围绕68个课目竞相角逐。这是该省军区近十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领域最广、课目内容最全的一次军事实践活动。

突出群众性是这次练兵比武活动的最大亮点。参加比武活动的人员既有现役军官,也有文职人员,还有民兵骨干;比武和演示课目既有沙盘制作、汽车驾驶、手工标图等传统课目,也有无人机雷达监测、无人机光电打击等新课目;既有枪支分解、挖掘机操作等单兵绝活展示,也有前进指挥所开进、地质灾害救援、保障部队过境行动组织与指挥等集体作战行动演练;既有机关指挥所协同作业,也有基层民兵战术行动。

该省军区领导表示,通过这次练兵比武,一方面要发现一批具有较高素质的训练骨干,探索符合省军区实际的训练方法,培养一批“四会”教练员、“五会”指挥员、“六会”参谋和民兵专业技术能手、训练骨干尖子。另一方面,把“群众性”作为第一要求,克服“拼凑尖子”“个人冒尖”的锦标主义思想,做到整体抓训、全员促训,实现“精英赛”向“全员赛”转变。下一步,该省军区还将大力发挥训练尖子的“种子”和“酵母”作用,进一步浓厚教学相长、互学共进的练兵氛围,在各级掀起比学赶帮超的训练热潮,带动省军区军事训练质量整体提升。

在此次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中,该省军区还组织了国防动员技能演示,包括保障部队过境行动组织与指挥、协同标绘国防动员要图、森林灭火行动组织与指挥、地质灾害救援等课目,全面展示省军区应急应战能力建设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