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衡水市压实地方领导武装工作责任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伟鹏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05 19:43:05

河北省衡水市压实地方领导武装工作责任

议军会上逐人逐个点问题

中国国防报讯 李伟鹏报道:“目前,还有××县、××市、××区3个县市区的民兵训练基地没有建起来,要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县存在部分专武干部兼职过多,专武不专问题严重,须尽快解决……”10月下旬,河北省衡水市召开市委议军会,各单位领导上台作武装工作述职,而后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逐个指名道姓点评,让武装工作抓得不实的领导干部坐立不安、脸红心跳。

议军会召开前,衡水军分区提出“紧盯问题抓实工作”这一思路,着力以问题促落实,增强地方党政主要领导武装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他们将以往利用视频会议抽点两三名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口头述职的做法,改为所有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逐个进行现场述职。

“以往顾及军地关系,说不足相对笼统一些,今年逐人逐个点问题一针见血,就要让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人坐不住。”衡水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樊宇告诉笔者,为压实地方党委领导履行武装工作责任,他们要求各级将述职评议机制向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延伸拓展,并专题研究武装工作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确保武装工作在各县市区有效落实。

与此同时,他们紧贴部队改革遇到的难题,围绕党管武装制度落实、支持驻军部队练兵备战等,梳理了10多个重点内容,并利用市委议军会这一时机,通报地方领导。此外,该军分区还制定出台《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规范》,将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分解为筹划准备、部署任务、业务培训、数据采集、审核验收5个阶段,将统计任务分解到43个数据来源单位,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实效性,为战时国防潜力高效转化和实战能力提供保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