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营口市探索军地共育强军精兵方法路子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世伟 赵雷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06 15:20:05

辽宁省营口市探索军地共育强军精兵方法路子

父老乡亲为你自豪

中国国防报讯 朱世伟、特约记者赵雷报道:情不自禁流下眼泪,不知不觉拍红巴掌。10月23日,辽宁省营口市“铁血丹心真英雄、精武先锋营口兵”报告会结束了,可5名营口籍官兵的先进事迹的感动仍在延续。连日来,街头巷尾还在流传着他们的故事。

“让父老乡亲因你而自豪。”营口军分区政委赵晓峰告诉记者:“强军典型是时代的正能量,我们这样大张旗鼓地宣扬家乡籍的军营先进典型事迹,就是让家乡的军人有荣誉感、让家门口的军属有获得感、让家乡的父老乡亲有自豪感。”

“儿子虽然离开我们整整3年了,但部队始终没有忘记他,前不久又被评为‘精武先锋营口兵’,我们还被邀请参加了报告会。”回想那天地方党政领导、驻军官兵、大中学生等千余人参加报告会的情景,烈士林海明的父母仍然感动不已。报告会上,“8·12”天津滨海新区化学品仓库火灾中不幸牺牲的特勤班班长林海明,义无反顾冲入火海的英雄壮举,让听众泪眼模糊。受到习主席接见,连队被中央军委授予“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荣誉称号、被中宣部评为“时代楷模”的“大功三连”原连长张继平,被北海舰队评为“精武标兵”的营口舰首任舰长郭政恩……5位脱颖而出的营口籍精武先锋,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使命与担当,他们事迹,让在场群众激动不已。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93岁老战士池志德感慨地说:“保家卫国的枪交到你们手里,我们放心”。家乡的亲人与“精武先锋”共享军人的荣耀与自豪。张继平的妻子王梓诺脸上更是洋溢着自豪:“那天,我感到特别幸福!”

“积极探索部队、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共育强军精兵的方法路子,能够汇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营口军分区领导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大力加强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联合营口市委、市政府先后评选了“十佳退伍军人”“十佳军嫂”,推出了“天下营口兵”系列报告会,放大了强军精兵的影响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