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潍坊市从严从实组织基层武装部部长资格认证考核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童光江 裴贤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07 19:43:54

山东省潍坊市从严从实组织基层武装部部长资格认证考核

133名专武干部有了“上岗资格证”

中国国防报讯 童光江、记者裴贤报道:近日,山东省潍坊市组织乡镇(街道)武装部部长进行资格认证考核,140名基层武装部部长参加考核,133人通过认证。潍坊军分区司令员丁峰表示,通过资格认证,进一步规范了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了专武干部业务素质和岗位职责意识。

“国防动员系统职能任务拓展,省军区系统现役干部减少,对基层专武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潍坊军分区动员处领导介绍,今年年初,他们在调研中发现, 少数基层武装部部长的综合素质已不能满足岗位需求,存在年龄偏大、任职时间过长、工作激情不足、知识结构陈旧、军事素质较弱等问题。

“推行资格认证制度,就是要对专武干部建立统一的评价标准和考核机制,解决专武干部不想干和不会干的问题。”潍坊军分区领导告诉记者,结合上级要求,今年上半年,军分区与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制订任职培训考核和资格认证方案,并抽调人员组成市专武干部资格认证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

据了解,此次资格认证考核依据新颁发的《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专武干部分册),紧贴岗位履职要求,主要考核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军事教学法等多项内容,采取集中考核和逐人考评的方式,根据考核成绩由考评领导小组对每名考核对象作出资格认定,合格者由潍坊军分区统一颁发“专武干部任职资格证书”,持证上岗。考评不合格的,第二年补考一次,如再次不合格将取消任职资格。

“认证结果会被地方组织部门存入本人档案,纳入绩效考评,作为调整职务、确定年度考核等级以及交流使用的重要依据。”考核组负责人告诉记者,基层武装部部长在任职一年内要参加资格认证,对取得任职资格的基层武装部部长,军分区将每3年进行一次资格审验,对他们的任职基本条件、履行职责和参加训练情况进行考评。年度考评连续2年不合格的专武干部,将被调整交流到其他岗位,不得提拔使用。

资格认证考核树立良好用人导向,有效激发专武干部爱武专武精武的积极性。潍坊市高新区新刚街道武装部部长房克荣在此次培训认证考核中被评为优秀,他坦言:“资格认证考核让我更好地理解了自己的职责使命,感受到了压力,今后要不断提高基层专武干部的履职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