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汉寿县 “三个定期”助推民兵政治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焦盛洋 周军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09 17:39:03

中国国防报讯 焦盛洋、周军报道:“政治工作科已收到你提交的理论测试答卷,请耐心等待审阅结果。”11月5日,湖南省汉寿县太子庙镇基干民兵曾友彬下班回到家,便在微信群中作答民兵政治教育理论测试题。据了解,该县人武部运用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定期组织理论测试、定期开展考核评比,助推民兵政治教育走深走实。

汉寿县民兵基数大、分布广,且外出务工民兵数量多。如何延伸政治教育的触角,实现全覆盖?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郭旭介绍,他们组织全县23个乡镇(街道)基干民兵创建了工作学习群,各基层武装部围绕重大政治事件、紧跟中心工作、根据对象差异定期推送学习内容,每月定期组织一次理论测试。

百禄桥镇基干民兵陈进廷说:“答题时有人跟进点赞,还有人叫我‘学霸’,感觉挺有成就感。”人武部每季度定期掌握学习情况,并汇总存档。

县人武部政委朱仁达介绍,他们定期将政治教育评比结果在工作学习群公布,包含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理论考试、军事考核等9项内容,并据此评选出一批政治教育学习扎实的民兵优秀典型,推介到全县知名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宣扬。地方政府也出台相关激励措施,表彰在政治理论学习中表现优秀的民兵。

目前,该县已有30余位民兵在办理经营许可证、农村贷款、优先推荐入党、优先推荐进入村支两委班子等方面享受了优惠政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