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人防办探索光导照明和防护一体化技术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向军 黄莺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28 16:11:18

南京市人防办探索光导照明和防护一体化技术

防空洞里晒太阳

中国国防报讯 向军、特约通讯员黄莺报道:身处地下人防工程也能晒到太阳?近日,《人防工程光导照明防护密闭快速封堵技术研制》课题通过专家鉴定。有了这个成果,防空洞里晒太阳或许在未来能变成现实。

人防工程如何利用自然光照明,是世界各国都在探索的课题。近年来,我国一些平战结合的人防工程采用采光窗井、下沉式广场、天井庭院等方法引入自然光,但防护能力大打折扣。南京市人防办在2014年建设康盛花园人防工程时,在非防护区引入光导照明技术,通过导光管采光系统将外部自然光线导入地下,取得自然采光和绿色节能的效果,为光导照明技术在人防工程的应用奠定基础。

2017年9月,南京市人防办申请课题立项,联合陆军工程大学和江苏省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成一支研究团队,启动人防工程光导照明技术的研制。

他们从改进光导照明系统的结构设计入手,研制配套的防护装置,实现人防工程光导照明防护密闭快速封堵。今年6月,他们专门进行了抗爆性能试验,结果证明该防护装置达到了指定防爆标准,检测质量也达到国家标准一等品要求。

课题组负责人、南京市人防办副主任徐利国表示,他们已经将该技术引入到正在兴建的人防工程中,目前正在对其防护效果进行测试。试点成功后,会在南京市人防工程广泛推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