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宣恩县人武部做实做细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海 蓝勇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29 21:34:03

湖北省宣恩县人武部做实做细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一次信息采集 补发一笔涉军优待金

中国国防报讯 王海、蓝勇报道:近日,在湖北省宣恩县椒园镇黄坪村委会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现场,让该村村民吴彩凤没想到的是,本来只是想替退役的儿子做个信息登记,却因此多得了一笔钱。

原来,吴彩凤的儿子庞庆2016年9月入伍,入伍时为武汉某大学本科新生,服役期间由于部队调整改革,于2017年4月随部队移防至西藏日喀则地区,并于今年9月退伍。服役地点发生变化,但本人和部队均未及时向当地民政部门和县人武部反映情况,退伍时也没有进行说明或提供有效证明,当地民政部门给其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时,仍按照内地服役标准进行发放。

现场负责信息采集的工作人员认为,庞庆符合“义务兵进疆进藏家庭优待金增发2倍”的规定,按湖北省宣恩县2016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80元计算,大学本科学历进疆进藏2年义务兵期间可增发优待金34320元。县人武部领导主动帮庞庆联系到其原服役部队,请部队人力资源部门出具其在西藏地区服役的证明,并由他们联系县民政局优抚科把发放标准改为进疆进藏标准进行补发。

“信息采集工作关乎军人荣誉和军心士气,不仅要把信息采集准,还要边采集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第一时间把退役军人的事情解决好。”宣恩县人武部政委刘勇说。据了解,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展开后,针对该县为兵员大县的实际,人武部制定《宣恩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实施办法》,成立县镇村三级信息采集专班,在全县设立11个信息采集点,各乡镇、社区(村)由专人负责采集工作。同时,他们还通过县电视台、自媒体、手机短信发布公告,县乡集镇电子显示屏宣传字幕滚动播出,编印发放宣传画册,并把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有效结合,切实提升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家庭的荣誉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