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严从实组织军事集训

风雪训练场成为“淬火课堂”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鲁文帝 王传峰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12 09:49:55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鲁文帝、王传峰报道:组织国防动员应急演练,聘请国防大学的专家进行理论辅导,零下20摄氏度的条件下组织实弹射击……12月3日至9日,新疆乌鲁木齐市西山民兵训练基地,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个师、平均年龄52岁的120余名团主官参加了第一期师团连主官军事能力培训。

兵团在此前调研中发现:少数主官对政策法规不太熟悉,对民兵整组、训练的组织与实施不够精通。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进一步提高“兵”的能力、彰显“军”的属性,兵团党委决定开展此次培训,按照“抓关键少数,精兵先强将”的思路,提高各级主官的军事工作能力。

“所有训练课目均瞄向实战,是这次集训的一个特点。”组织此次集训的领导告诉记者,此次集训重点突出战术基础、实弹射击、野外拉练等实战训练,采取先易后难、先共同后专业、先分组后连贯、先单兵后合成、以考促训、评比观摩等组训方法,组织参训人员苦练军事课目,提高能力素质。

4日下午,漫天飞雪,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刚刚结束持枪低姿匍匐前进训练的4师79团政委齐聚福说:“从部队转业来到兵团工作36年,这样高强度的训练还是第一次。”

如何加强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军地间联合维稳戍边的机制怎样改进?记者了解到,来自国防大学等院校专家的集中授课聚焦国防动员热点难点问题, 实用的教学内容让参训学员收获满满。参训学员之间的交流研讨也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在与其他团场领导的交流中,我了解到运兵车辆缺乏削弱了我们的投送能力,下一步我们要加大对这方面的投入。”1师4团政委殷超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进一步培养政治强、懂军事的复合型领导干部,在此次集训结束后,兵团还将分层级分批次培训,进一步聚焦安疆固边使命,提升应急应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