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军区组织现役干部岗位练兵大比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策 宋芳龙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13 09:10:03

练官强将,锻造打仗型国动机关

浙江省军区组织现役干部岗位练兵大比武

中国国防报讯 刘策、特约通讯员宋芳龙报道:12月6日,浙江省人民武装学院,省军区现役干部岗位练兵大比武正在紧张进行。来自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的55名现役军官走上擂台,先后进行军事体能、动员文书拟制、动员要图标绘、动员案例分析等课目的比拼。

这次比武,是省军区党委全面打牢国动机关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实际行动,也是强化练兵先练官,提高各级机关干部抓训组训能力的重要举措。

比武当天,气温骤降、雨雪交加,担心影响成绩,有人建议延期。“考场即战场,条件越恶劣越能倒逼官兵树牢‘练为战’的意识,扎实从严从难练兵备战。比武正常进行!”省军区领导意见一致。

3公里跑考核,55名干部在雨中你追我赶;实弹射击,参赛选手在狂风夹杂雨雪的恶劣条件下,努力辨识目标……省军区副司令员周少锋告诉笔者:“改革后,省军区系统军人编制减少,每一名军人都是‘形象代言人’,更要有军人的样子。我们就是要通过以考促训、以比促训,锻造打仗型国动机关。”

年初,省军区下大力开展群众性大练兵活动,分批组织千名专武干部集训、600名民兵干部骨干跨区联训,创新开展“民兵+民间”应急救援演练、军地联合实兵演习,举办省军区首届民兵岗位练兵大比武,探索实践首长机关室内指挥推演,从机关到基层、从部队到地方、从现役到民兵、从骨干到分队,范围广、力度大、形式多,抓练兵备战精力更加聚焦,实战化训练氛围更加浓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