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干事的有机会 能干事的有岗位 干成事的有地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 十一名专武干部受重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黄宗兴 王宁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04 08:32:07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黄宗兴、王宁报道:2018年12月2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70团专武干部范凯江等11名专武干部被提升为副部长的消息,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这是该师人武部树立“想干事的干部有机会、能干事的干部有岗位、干成事的干部有地位”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的一个缩影。

范凯江被委以重任并非偶然。2015年4月,范凯江主动要求到师民兵应急连任连长,从整修训练场到营区整治,从维稳执勤到组织民兵训练,他以素质过硬、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在民兵中立起一心为战、能打胜仗的好样子。在他的带领下,连里先后有7名民兵参军、28人当上协警、11人被选拔为村(连)干部、13人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手,民兵连成为“干部成长的摇篮、维稳处突的尖刀、民兵骨干的教导队、先进技术的推广站”。范凯江也荣立个人二等功。

激活专武干部使用“一池春水”,既要给想干事的干部以舞台,更要给干成事的干部以地位。为此,师人武部协调师党委组织部门出台《专武干部提拔使用规定》《专武干部考核办法》等制度,明确专武干部提拔使用由“人武部推荐、组织部门考核、党委常委会研究”,从机制上畅通专武干部进出渠道。与此同时,人武部注重到练兵备战的主战场、维稳戍边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蹲点调研、实地走访,把担难担责担险的“螺丝钉”“老黄牛”找出来;构建“军事考核+综合考评+民意调查”的考察体系,结合工作需要开展专武干部担当作为专题调研,准确把握专武干部履职能力、军事素质和作风表现。

在专武干部使用上,他们打破“隐性”台阶障碍,把强军事业需要的人用起来,把担当作为的优秀专武干部直接安排到备战打仗一线、吃劲要紧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摔打磨炼;为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专武干部撑腰鼓劲,让专武干部走出使用走“之”字形、推磨式调整的误区;排除“唯票”“唯分”“唯年龄”“唯学历”惯性干扰,全面推行先谈话调研、后会议推荐的方式,对专武干部的业绩客观公正评价。

对具有新时代特征、担当打赢使命的优秀典型,这个师人武部既给“位子”又给“面子”,整合利用军地网络资源,把传统手段和新兴媒体平台结合起来大力宣扬,让担当作为者上奖台、进屏幕、登报纸,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