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盘锦军分区

为民兵仓库系紧“安全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晓伟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04 08:34:29

中国国防报讯 周晓伟报道:“抓好警卫民兵的思想工作,也是系好‘安全带’的关键一步。”岁末年初、喜迎佳节之际,辽宁省盘锦军分区民兵装备仓库主任刘强再一次组织警卫民兵开展安全教育,帮助大家绷紧安全弦。

仓库储存大量弹药,保管要求高,危险性大,对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专业技能提出更高要求。由于仓库的特殊性,每年警卫民兵流动率也比较高。警卫民兵可以轮换,安全工作却不能断档!每逢新进警卫,他们都要对人员严格考核,进行不少于45天的岗前教育培训。为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和管理教育,仓库每周进行一次行政管理教育,每半月对全体人员进行一次政治、法纪教育,每月分析一次安全工作形势,每年训练时间不少于15天,使看管人员精通本职工作。

与此同时,针对青年民兵思维活跃、想法多的特点,仓库领导定期进行一对一谈心,了解思想动态,及时解除思想“疙瘩”,形成了和谐融洽的工作生活气氛。在前些日子组织的军警民联防演练活动中,警卫民兵积极参与、有力保障各项工作展开,确保仓库安全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