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与民航签署军民融合协议

推进机场保障新技术共享和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华 熊华明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09 09:16:47

解放军报讯 杨华、特约通讯员熊华明报道:元旦前夕,空军机场局和国家民用航空局机场司签署机场保障新技术共享和人才联合培养战略框架协议,着力提高军民航机场一体联动、协同保障能力。

此次签署军民融合协议时双方约定,在新技术共享方面,重点推广应用机场运行保障、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维修与维护等5个领域26项新技术;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依托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空军勤务学院等军民航优质培训资源,建立定期轮训机制,重点突出军民航负责人、指挥管理人员、一线保障人员3个层级人才的培训,建立覆盖机场运行保障全领域、各专业的人才联合培养体系。

协议还明确,双方共同研究机场新技术目录、制定新技术应用路线图,在兼顾军民航保障标准基础上,优先安排新技术新成果在军民合用机场试用,定期联合组织机场保障新技术新成果展示及交流;聚合军民航科研力量,组织机场保障勤务需求论证,开展重难点项目攻关;民航职业技能鉴定部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将空军机场保障人员纳入民航资质认证体系。

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对于破解军民航机场保障重难点问题、提高机场保障效率和安全裕度、促进机场保障模式转变、构建“军为民用、民为军备”一体化保障体系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为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空军常态化使用民航机场和“走出国门”联训打牢了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