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甘南军分区强化问题导向组织民兵轮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郭富 郭干干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16 09:02:39

中国国防报讯 郭富、记者郭干干报道:冬雪初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民兵训练基地传来阵阵呼号声,参加2019年甘南第一批集中轮训的100余名民兵骨干正在进行紧张的装备器材使用训练。

“民兵集中轮训是州政府、军分区确定的一项年度重点军事工作,是推进民兵转型发展和军事训练基地化实践的重要举措。”甘南州州长、州国动委主任赵凌云告诉记者。

新体制下民兵军事训练如何聚焦备战打赢?在近日召开的甘南军分区党委议训会上,编训管用脱节、训练质量不高、训练管理不严等多个影响民兵军事训练问题被拉单列表,摆在参会人员的案头。坚持问题导向,紧跟民兵调整改革步伐,军分区党委达成共识:周密筹划部署新年度战备训练工作,集中研究解决基干民兵集中轮训与常态化备勤的重难点问题。

训练场上,参训民兵正分成3组,一组全副武装,手持警棍盾牌、头戴防暴头盔,队形紧凑,收缩有序,演练防暴队形,另外两组练习抗震救灾装备器材操作和灭火救灾装备器材操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轮训采取“民兵教练员先训,基干民兵后训,教练员自主组训,轮训办公室考评指导”的模式进行,在总结去年组训经验的基础上对今年训练内容进行优化调整,探索建立体现时代特色、满足平战需要、适应甘南州发展实际的基干民兵集中轮训与常态备勤新模式,计划分13个批次对包括共同基础、专业训练及任务行动3大类的35个课目,全州8县(市)的教练员、基干民兵、州民兵应急营、专业救援分队以及民兵情报信息员共计1000余名全部轮训一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