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市组织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考核

乡镇领导现场认领问题清单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建民 王士刚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21 14:21:48

中国国防报讯 周建民、王士刚报道:临颍县皇帝庙乡武装部资料登记要素不全扣1分、应急分队背囊物资器材不齐扣0.5分、基干民兵请销假不规范扣0.5分……1月上旬,河南省漯河军分区和市委组织部对全市55个乡镇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进行考核,乡镇党委书记和武装部长当场签字确认分值,并认领问题清单。

为加强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漯河市军地联手对乡镇基层武装部进行巡查考核,并研究制订《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达标考核细则》。细则涵盖检查考核基础设施建设、物资器材筹备、民兵应急出动、思想政治工作等20项内容,每项考核内容设固定分值,考核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扣除,累计扣分达到该项内容最高分值为止。

与此同时,他们从军分区机关和市委组织部抽调责任心强的同志组成联合考评组并开展上岗培训,对每一个乡镇武装部建设进行现场打分考评。

笔者在舞阳县章化镇武装部考核现场看到,考评组成员根据各自分工在考核记录表中进行记录,并在扣分栏中注明扣分原因。检查结束后,考评组成员把结果进行汇总,说明存在问题,主管领导和武装部长现场签字认领问题清单,并被责令要求限期整改完善,整改结果将上报县人武部建档立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