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南警备区开训动员会场直通考核现场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振文 李京进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22 09:42:44

中国国防报讯 李振文、特约通讯员李京进报道:天寒地冻北风啸,厉兵秣马正当时。数九隆冬,济南警备区官兵参加完山东省军区2019年度开训动员大会后,没有像以往一样进行再动员再发动,而是组织官兵直接从会场赶往济南市民兵训练基地射击场,让新年度一开训就充满了“火药味”。

据了解,军队调整改革后,该警备区团级主官来自多个军种,在给警备区充实新力量、增添新血液的同时,也给工作带来新考验。例如:随着干休所转隶警备区,不少干休所现役官兵由于长期在休干系统从事服务保障工作,有的同志坦言20多年都没有摸过枪了;再加上在长期的和平环境下,一些官兵实战意识越来越淡,逐步滋生了当“和平官”“和平兵”的思想。

针对这些问题,该警备区党委注重从学习贯彻习主席强军思想入手,聚焦主责主业,大抓军事训练,广泛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先后组织了两期首长机关封闭集训、新大纲业务骨干暨民兵教练员集训、民兵信息员集训等活动,全面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针对训练保障硬件不足的问题,该警备区先后投资新建体能训练馆和室内模拟射击馆,对市应急作战基本指挥所和人防预备指挥所进行升级改造,建立军地指挥视频系统,实现区、县两级固定与机动指挥音视频通联。

他们还坚持用战备文化催生战斗精神,大力营造实战实训的浓厚氛围,在营区内设置爱军精武灯箱,悬挂战斗标语横幅,张贴战斗精神宣传画,引导官兵当尖刀、做铁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