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甘南军分区专武干部资格认证实打实

两次考评不合格就下岗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郭富 张宏图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22 10:00:16

中国国防报讯 郭富、张宏图报道:“尽管掉了一层皮,但总算换来了这张上岗‘资格证’。”近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专武干部资格考核认证总结会上,拿到州政府颁发的专武干部任职资格证书的碌曲县西仓镇武装部部长才旦道吉感慨不已。

一直以来,这个州存在专武干部专武不精武、在岗不干事等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武装工作落实。对此,他们依据相关文件,联合州委组织部、政府人社局正式下发《甘南州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资格认证实施方案》。

为确保认证工作扎实推进,他们成立了由地方党委组织部、人社局领导以及军分区动员处共同组成的联合考评组,立足专武干部队伍实际,设置分队行动指挥、业务基础理论、全国征兵网操作与使用、武装工作研究答辩以及体能测试等考评内容。

据了解,整个考评工作计划分3年,每年抽考约三分之一专武干部,全州181名在编基层专武干部及预任武装干事,每人都有2次考评机会,第一次考评不合格由联合考评组给出警告,并由相应乡镇基层党委予以诫勉谈话;第二次考评不合格,直接调整工作岗位。

通过资格认证考评,不但强化了专武干部对基层武装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而且推动了基层武装工作的质效。前不久,刚刚参加完全套考核项目的临潭县羊永乡武装部部长杨喜红感慨地说:“考评场上走一遭,才明白基层专武干部不是没事干,而是没用心干,再不把武装工作干好,真是对不住专武干部这个称谓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